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2022年11月29日 李昕怡 昝倩 张一帆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号召,通过前沿引领、示范带动、亲身体验等形式,培养并增强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充分营造“我敢闯、我会创”的校园“双创”氛围,持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计算机学院于11月27日成功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主讲,部分师生通过线上的形式积极参与。

李春科结合我国国情,从创新创业政策、生态、载体和我校探索等多个重要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其后,他又以中国国际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作为抓手,对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展开深入解读,并结合我校历届获金奖案例剖析,激励广大同学高度重视、踊跃参加,不断培养和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素养。最后,李春科重点围绕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到底怎么样来撰写,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怕失败,挑战自我,早日成为拔尖创新人才。

通过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全面认识,提升了大家对“互联网+”大赛重要性的了解。部分参会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计算机学子,在数字经济和智能时代的今天,理应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大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审稿:刘乐 郑异 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沙龙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反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