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反诈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22日 张亚男 

2022年11月22日下午,为帮助师生认清电信诈骗,保障其财产安全,计算机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加强对学院师生的防诈骗教育,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主持,学院师生近百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户政大队防诈科警官杨皓宇围绕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和如何识别、防范网络诈骗两方面进行讲解。冒充熟人、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等常见诈骗方式以及疫情后冒充防疫、司法人员,骗取信息等新型诈骗手段……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与会师生意识到诈骗行为就在身边,必须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防范。

此外,杨警官还提醒与会师生尽早下载反诈骗APP,遇到涉嫌诈骗行为,及时拨打举报咨询电话,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万海东结合学校近期学生因网络诈骗遭受经济损失的案例,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他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诈骗、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问题。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邀请校青年宣讲团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