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拈花拾趣 美育润心 | 计算机学院举办插花艺术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宋向南 郭妍 靳宇琪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花开成海,春意盎然的三月天,为践行以美育人、以德树人相结合的新时代教育实践宗旨,拓展学院美育实践新路径,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承办的“芳菲花韵,拈花拾趣”插花艺术活动于3月8日下午在学院105会议室顺利举办,带领30余名学院学生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在一枝一束、一插一剪中体验美育浸润。

在活动前期认真准备下,洛神玫瑰、洋牡丹、洋桔梗、乒乓菊、尤加利等十余种花材摆放在桌案上。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的花艺师为大家介绍了常见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基本技巧,在边讲解边示范的中,带领同学们了解插花艺术。

午后温暖的阳光洒在娇艳欲滴的鲜花上,也映照在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上,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专注地思考着花卉插进花泥的位置,以达到花与叶交相映衬的和谐布局,并与周围的朋友互帮互助、热烈讨论。原本普通的鲜花经过一番细致耐心的修剪和创意别致的设计搭配,一个个独具匠心、馥郁芬芳的花篮就在巧手慧心的同学们手里诞生了。活动尾声,同学们手捧亲自制作的花篮合影留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插花艺术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插花美育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艺术审美水平,也体验了动手创作的乐趣。

美育在“立德树人”方面具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美育工作,关注学生价值观的建立和审美能力的提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创作能力、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通过将美育融入节日活动中,融入育人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收获自然的美育熏陶,享受一场创造“美”的旅程。此后,学院将继续大力开展美育系列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及享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全面发展。

(审稿:万海东 曹香)

上一条: 聚焦核“芯”人才培养 计算机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踏访革命圣地,感悟延安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