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聚焦核“芯”人才培养 计算机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

2023年03月22日 靳宇琪 

人才是创新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为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能力为重点,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能力,计算机学院特别邀请钧犀资本管理合伙人、景嘉高创基金副总经理张德林于3月20日下午为学院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半导体产业链概况与全球晶圆制造现状”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及五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德林结合多年来从事晶圆制造工艺研究、芯片设计公司运营等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从半导体产业链概况和晶圆体制造格局两大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地位、芯片产业链基础知识、晶圆制造核心工艺、中国半导体发展历程等相关知识,同时引用大量翔实数据和前沿资讯分析解读了全球半导体晶圆制造的产能现状和供需状况,为与会师生们在半导体晶圆领域开展创新创业探索与实践提供了精准的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张德林提到,当下发展半导体已成为国家战略,半导体产业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繁荣期,鼓励同学们今后积极投身于半导体领域的双创实践,必将大有可为。

分享结束后,张德林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一个又一个“好问题”被频频提出,张德林也根据自己丰富的理论储备和行业经验给予了具体的解答与指导。在与万海东副书记探讨以育人为核心任务的“双一流”高校应当如何更有效地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时,张德林谈到高校在人才培养中应更多关注产业互动,以创新创业实践引导学生多学多用,让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全球资源,开拓全球视野,努力为中国半导体芯片设计事业、为中国‘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李春科特别邀请张德林担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加速校企产学研建设 推进访企拓岗走深走实——计算机学院参加“聚缘于校,开源共行”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 下一条:拈花拾趣 美育润心 | 计算机学院举办插花艺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