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同向同行共成长 用心用情育人才——计算机学院联合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 班主任优秀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

2023年04月27日 作者:周颖 摄影:曹香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优秀工作经验,提升辅导员、班主任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4月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联合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优秀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东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以及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议由万海东主持。

首先万海东对兄弟学院的领导、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会上,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梁韵基进行题为《同向 同行 共成长——关于辅导员工作的一点思考》的交流汇报,梁韵基老师也是第六届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的获得者,他结合自身担任辅导员的经历介绍了寻访当代愚公黄大发老人,强化学生思政引领的优秀经验以及注重抓学风建设、促高水平科研论文产出等一系列先进做法。

随后,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辅导员谢君健进行题为《凝心聚力育学生,砥砺前行谱华章》的交流汇报,重点介绍了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特色举措以及年级重点工作“网格化”的工作方法,并阐释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第三项由来自管理学院班主任赵龙峰进行题为《科教融合式班主任工作探索》的交流汇报,赵龙峰老师从思政学风、科研拓展、服务学生等方面交流了科教融合式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做法。

三位老师汇报结束后,与会老师就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困惑与思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分享。

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东东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计算机学院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结合个人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二是要深入到学生中去,着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与担当,积极谋划育人本职工作。

本次经验交流研讨会的顺利开展,帮助辅导员、班主任们把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营造了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也为接下来开展实际工作、优化工作方法明确了方向。本次三个学院的联合交流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各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交流研讨,共同推进学校的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这个“6.1”,我们一起过“01数字文化节” 下一条:祝贺丨计算机学院石珂尧同学取得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第八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