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祝贺丨计算机学院石珂尧同学取得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第八名!

2023年04月21日 宋向南 石珂尧 

2023年4月6日-13日,第二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江西婺源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51所高校650余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比赛。计算机学院的石珂尧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男子佩剑甲组的比赛,最终取得了学校男子佩剑历史最好成绩,全国赛第八名!

本次大赛分为甲、丙A、丙B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普通大学生组,丙A为高水平运动员组,丙B组为专业组。个人赛采用分组循环和淘汰赛,团体赛(三人团队)采用直接淘汰赛。比赛赛制包括分组循环赛和单败淘汰赛。按照剑种、组别以及人数进行分组循环赛,根据选手胜场数排位后进行单败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

在男子佩剑项目的对决中,石珂尧同学孤军奋战,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奋勇向前。在小组赛成功杀出重围,之后又在单败淘汰赛中,经过多轮激战,最终以坚定的姿态成功杀入八强!

正是得益于学校、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以及教练员老师平日无微不至的耐心指导,首次出征登上全国大赛舞台的击剑队才能有所成就,实现我校在击剑运动上零的突破。希望击剑队未来再接再厉,发扬拼搏精神,争创佳绩!

石珂尧同学和带队老师宋健的合影

石珂尧同学和指导教练张琳的合影

赛场下,击剑队的同学们与其他学校的同学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学习,“以剑会友”,结识了来自其他学校的击剑爱好者。

与香港中文大学选手的合影

“此次比赛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让我更加坚定要在击剑这个项目上继续前进。” 石珂尧同学说,“同时也希望在西工大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学习,一起体验这项运动的魅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击剑搏击中的一进一退、一攻一守,亦是人生赛场上的一张一弛、收放自如。相信我们西工大的优秀青年定能在人生道路上敢于亮剑、勇毅前行!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同向同行共成长 用心用情育人才——计算机学院联合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 班主任优秀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追梦途中,情聚甘载|1999级计科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