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启航”系列之“护航青春促成长”金融知识大讲堂暨廉洁诚信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2023年06月19日 作者:李晓婷 靳宇琪 摄影:兴业银行西安分行 

为了将廉洁诚信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等育人活动全过程,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廉洁意识、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6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特别邀请了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的金融专家及公安雁塔分局民警宣讲员在计算机学院新报告厅举办“护航青春促成长”金融知识大讲堂暨廉洁诚信教育活动,特别针对校园贷及电信诈骗防范进行专题宣讲,切实增强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主办,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承办,共青团西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赵莉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丽云,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副院长邓磊及计算机学院一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护航青春促成长”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现场

首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丽云分别进行了开场致辞和讲话。李春科指出,现阶段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大学生已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群体,只有不断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提高反诈防骗意识,才能有效减少学生被骗情况,为今后进入社会打下安全基础。张丽云谈到,金融知识进校园具有很大的时效性与实用性,金融与大学生有着密切的关联,并表示今后将保持与我院的密切互动,促进大学生不断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致辞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丽云讲话

接下来,由来自公安雁塔分局反诈专家、“红雁”反诈宣讲团的宣讲民警郭萌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及校园贷的专题讲座。“防范电信诈骗,要先明白其定义、特点、套路再进行主动的防范。”郭萌警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金融安全公开课”,对防范校园贷、警惕各类电信诈骗陷阱、注重个人诚信与征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剖析诈骗案例,拆穿诈骗技术及手段,并结合生动活泼的视频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引导提升我院学子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非法借贷,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提升防诈骗免疫力。

公安雁塔分局反诈专家郭萌讲解“金融安全公开课”

在讲座之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趣味答题,将活动氛围推到了高潮。

有奖竞答环节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以提高我院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为目标,围绕廉洁诚信教育主题,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切实提升了我院学子的金融风险责任意识和合理维权能力,达到了“知权利 明责任 识风险”的目的,畅通了金融安全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此后,学院将坚持不懈为学生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持续推出“启航”系列金融防诈骗讲堂,引导学生了解当下新型金融诈骗手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学生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的校园金融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为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