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欢迎“十四运”志愿者归来——记“十四运”志愿者座谈会

2021年10月09日 曹香 邓帅 程梦瑶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完美落幕,在这场体育盛会中,计算机学院共有十四名同学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其中。面对任务,同学们迎难而上,克服种种困难,为“十四运”的顺利召开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欢迎同学们凯旋归来,2021年9月29日,在130会议室学院举行了“十四运”志愿者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党委副书记万海东、辅导员张营、曹香以及全体志愿者一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座谈会由万海东主持。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是志愿者们的初心;尽职尽责、完美谢幕是志愿者们交出的满意答卷。计算机学院共有十四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了“十四运”之中,他们分别是安梁义、刘岱垚、章潇彬、刘佳璇、徐彦迪、白雷雨、王雨凡、刘海玉、钟雨哲、习嘉琪。他们有的是开、闭幕式的旗手,有的是接待组的骨干,有的是排球赛场的工作人员。虽然,他们承担着不同的工作职责,但是他们始终牢是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用自己的行动努力展现计算机学院学子的风采。

万海东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达了感谢:“感谢同学们为‘十四运’三个多月的付出,也感谢同学们为西工大和计算机学院争光。同学们辛苦了,这对你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也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

在会中,李春科和万海东与每一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大家每日的行程安排、食宿等情况,也认真聆听志愿者们讲述他们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发生的故事。十四运翱翔体育馆信息中队志愿者19级本科生习嘉琪说五月份志愿者测试赛开始加入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最后可以熟练的和运动员沟通,和工作人员对接工作,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飞快的提升,收获很多,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女排天津队随队志愿者20级本科生刘海玉说,作为一名天津队的随队志愿者,不仅要接送队伍,当运动员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都要在一旁随时待命,志愿活动之后她也更加坚定信心,会努力实践学习,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开、闭幕式旗手20级本科生章潇彬说道,在这次担当旗手志愿者期间,明显感受到自己身体变壮了,这是在两个多月上千次举着五斤重的旗帜训练的结果。这次志愿者活动磨砺了个人意志,提升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意义重大,感谢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同为旗手的20级硕士研究生安梁义说,训练初期在科研和志愿者服务方面要双方兼顾,压力和强度非常大,曾经也打过退堂鼓,但在导师和辅导员的支持及帮助下,自己及时调整心态,全力参加旗阵训练和彩排,回过头去看,这次志愿者活动带给自己顽强毅力、拼搏奋斗的精神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也是科研中必不可少的。感谢学校的照顾与帮助,感谢十四运。

李春科书记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对同学们说到: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公益心和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在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同学们都克服困难,坚持到了最后,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在志愿活动中,大家交到了新的朋友,学会了处理各种突发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学会了处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这对大家日后的生活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最后希望大家带着这份社会责任感继续进步,不断成长。

会议最后,各位领导给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礼物,赞扬了志愿者们展示出来的青春风采,希望志愿者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继续发扬志愿者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出计算机学院的风采。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让心灵之光驱散黑暗 ——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活动 下一条: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韩冰总监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