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实践

计算机学院在首届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9月10日  

计算机学院在首届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6日-8月10日,历时4个月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迎来了收官时刻,30支晋级总决赛的队伍来到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了最后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主办,由清华大学承办。大赛于三月底启动,面向全球高校在校学生开放,收到了来自8大赛区400余所高校的1800+件作品,由各赛区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通过线上初审和现场评审,确定了各赛区的参赛队伍排名和奖项,诞生了30支晋级决赛的队伍,来到了广州进行为期三天的决赛前实训。

        最终,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谢磊教授指导,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郑健宁、李炳琪、彭彦鑫组成的西工大代表队声纹签到项目在决赛中斩获全国三等奖,同时谢磊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从今年三月底启动,经过线上评审,有三支西工大的队伍进入了西北赛区决赛。在7月中旬,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声纹签到队从西北赛区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学校以及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本科实践教学。本次比赛中,计算机学院谢磊教授、周果清副教授、姜学锋副教授,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张生老师给予了学生在创新与实践等各方面的指导与支持。

        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是对学校学院两级部门在学生实践教学工作中一贯重视的肯定和回报。相信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利用比赛的形式提高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新技术。

撰稿:郑健宁

审核:张生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获我校“工大出版社杯”第二十届​数模竞赛唯一特等奖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赴荷兰特文特大学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