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新实践

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获我校“工大出版社杯”第二十届​数模竞赛唯一特等奖

2019年05月16日  

5月15日,我校数模基地网站公布了5月初举办的“工大出版社杯”第二十届数模竞赛获奖名单,由本科生杨星煜、段伟、郑翊风组成的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荣获全校唯一的特等奖。


该队伍完成了选择了A题(关于轮船调度问题解决方案)。从轮船公司利益最大化和保证服务质量两个角度综合考虑,针对本题提出的轮船调度问题,分别建立多目标的线性和非线性模型,运用AHP(层次分析法)、排队论,定量决策,对轮船公司运营收入和顾客满意度加权后的综合收益最大化的航程安排方案进行了分析。

计算机学院重视学生数模竞赛工作。学校每年数模竞赛,院领导都会到竞赛现场慰问比赛学生,鼓励学生认真参赛,并向学生发放竞赛食品补贴。此外,在计算机学院的引导下,学院本科生积极参加更高级别的数模竞赛。在2019年1月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计算机学院共有9名学生获得M奖(获奖比例7.09%)、17名学生获得H奖(获奖比例15.35%)。

撰稿:张生

审核:徐方暖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赴融水“互联网+”实践队到达融水并展开电商扶贫调研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在首届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