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校科研院来我院开展安全检查及平台建设调研工作

2021年11月19日 周玉冰 

11月18日上午,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来我院开展安全检查及科研平台建设调研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学院师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调研我院科研平台、设备共享和军工质量体系建设现状,交流未来工作想法。学院科研副院长邓磊及各科研实验室安全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邓磊主持。

首先,邓磊围绕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教育培训、安全记录和支撑保障,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整体情况和部分具体做法进行了汇报。科研院科研保障部李飞表示,计算机学院制定的服务器机房专项管理条例,对学校各专业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具有借鉴意义,各专业实验室应该根据安全隐患类型的不同,细化更有针对性的专项管理办法。

随后,邓磊从组织管理,资源投入、考核激励以及政策支持方面,汇报了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及未来规划,参会老师围绕科研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设校级或院级智能计算平台”等很多建设性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计算机学院应充分发挥优势,整合内部资源,争取更多外部优质资源,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科研平台。

“十四五”期间,学院在抓牢抓实实验室安全这一基础性、保障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平台效能,凸显平台价值,为学院师生的科研创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审稿:邓磊)

上一条:韩炜:率队深耕20年 铸就保驾护航的“天脉”神剑 下一条:自主光谱计算——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01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