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工大计算机学院西安校友论坛成立并举办第一次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西工大计算机学院西安校友论坛秘书处 

2021年12月5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校友论坛成立会议暨第一次活动在西安召开,由航空工业计算所(631所)承办。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委书记胡林平先生,西工大计算机学院上海校友论坛主席顾伟青先生,西工大计算机学院深圳校友论坛副秘书长王跃先生,西工大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铭先生,副主任刘江先生,西工大西安校友会会长王方胜先生,西工大西安校友会秘书长冯歆女士,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福豹先生,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君先生,计算机学院原院长周兴社教授、院长於志文教授、副院长邓磊教授等近200位嘉宾、校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校友论坛秘书长、96级(本)院友陈立新主持。

9时整,大会在庄重而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陈立新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西安校友论坛成立的背景和筹备情况,并对到场的嘉宾进行介绍。

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委书记胡林平、西工大校长助理张艳宁、西工大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铭、西安校友会会长王方胜分别致辞,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西安校友论坛的美好祝愿,希冀西安院友开展多层次互动、合作,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代表学院发表了祝辞,希望西安院友论坛秉承“传承、融合、特色、质量”理念,发扬“三实一新”作风,发挥特色,论技术发展、论创新创业、论成长成才,将西安校友论坛打造成为高质量论坛。同时,於院长宣布论坛组织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

计算机学院西安校友论坛名誉主席周兴社、主席韩炜、副主席鲍复民作为组委会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周兴社主席感慨在学院学习、工作的四十五个年头,并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强化友谊,优势互补,服务院友事业发展;第二,推动计算机学科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力争新时代迈上新台阶;第三,支持教育奖助基金,传承老一辈计算机人的精神,支持学子完成学业。韩炜主席表示将履行主席职责,办好西安校友论坛,为西安院友提供一个资源、信息共享的平台,谋合作,做到院友共发展。鲍复民主席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牵挂之情,并回顾了与学院之间的合作情况,并表示未来将加强与院友的交流,聚才、聚人、聚智,支持母校发展,支持校友发展。

上海校友论坛主席顾伟青、深圳校友论坛副秘书长王跃分别致辞祝贺,北京校友论坛发来了贺词,由西安校友论坛副秘书长尹小燕代为宣读。兄弟论坛表示,将肩负爱护母校、团结校友的神圣职责,希望兄弟校友论坛合作互助,举办有意义有价值的论坛活动,祝愿校友事业蓬勃发展。

西安校友论坛秘书长、03级(本)院友刘澜介绍了西安论坛初步工作思路和活动模式。

论坛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届西安校友论坛活动。

於志文院长以“计算机学院: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同各位校友回顾了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愿景。学院衷心希望计算机学子能与学院一起,为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航空工业计算所副总工程师孙靖国先生围绕“机载环境下多核处理技术”主题,向到会的校友,分享了机载核心处理与网络的研制工作,介绍了高性能处理技术,指出“IMA本质”,阐述了“分区黄金法则”与“替代黄金法则”,重点分析了机载环境对于确定性、可信性、Safety、Security等方面的特殊要求。

(审稿:於志文)

上一条:BT-IT融合:生命的数据时代——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01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兢兢业业做事,诚心诚意待人 ——记计算机学院教师张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