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兢兢业业做事,诚心诚意待人 ——记计算机学院教师张静

2021年12月03日 姜红梅 

“我每天做的虽然是一些日常工作,但每一项都关乎师生工作学习。我会尽力为他们着想,努力让他们满意。”

张静,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办公室工作,主管课程、考试等相关事宜。工作以来,她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服务师生,践行着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

对学生来说,选课是“头等大事”。期间,一些学生会因行动晚而面临选不上课的问题。当出现选课冲突时,张静需要在教师、学生、教务处间反复协调、多次沟通,以满足多数学生的选课需求。疫情期间,学校将课堂“搬”到了线上。学生选课、上课又面临了新的挑战。见此,张静便组织学生志愿者收集反映到的问题,逐一、详细进行解答。

“对待学生亦师亦友。”在学生眼里,张静是老师,也是容易亲近的“大姐姐”。有学生因休复学未能正常选课,她带着学生去注册中心直接处理。学生家长高兴地说:“感谢张老师!有您的关心,特别的高兴。”

“有时,可能一句话就能改变他人。”在岗11年,每每提及自己的工作,因为被需要,张静都会觉得很幸福。于平凡中不平凡,于担当中践初心,如她所言:“用心做事,用心对待每一位师生”。

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还有许多像张静一样的教育从业者,她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数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为学院打好“双一流”建设基础,做好服务工作。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西工大计算机学院西安校友论坛成立并举办第一次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