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学习研讨

2021年11月25日 刘佳琪 

11月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第一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柱同志主持。

首先,王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着重强调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体育育人、美育育人、劳育育人的重要性,指出要深化专业建设,编写一流教材,搭建一流平台,建设一流在线学习资源与环境。然后,王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最后,王柱同志对“百舸争流、创先争优”活动本年度的创建成果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下一年度创建人员建议名单,实现党员全覆盖。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针对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展开了研讨。周兴社、谷建华、李士宁、张羽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感受发表了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想法。

通过研讨,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我们的职业是大学专业教师,将一流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应结合计算机专业特点,从整体出发,在凝练知识体系不变要素的同时与时俱进,优化课程设置,集中力量组建一到两个教师团队打造“大课”、“重课”,全力投入,力争建成一到两门国家一流课程,若干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有力支撑学院一流本科专业。

(审稿:尚学群)

上一条:学党史、答百题 重温党史上“计算大事”——计算机学院开展计算机领域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场“Hello@World”国际化视野拓展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