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学习研讨

2021年11月27日 陈伯林 

2021年11月26日晚,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全体教师召开会议,开展《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工作任务分解表》等重要文件,会议由系支部书记陈伯林同志主持。

首先,陈伯林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教师系统的学习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文件的详细内容,着重学习了文件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新时代的教育教育发生了重要的改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全面贯彻党的教学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个以”的办学理念,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完善“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其次,陈伯林同志带领参会教师,系统学习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30项重点工作。这30项内容分别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指导与评价、建设高水平教学队伍、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具体展开。

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课程思政建设、招生工作改革优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能力培养、一流课程建设等具体方面展开了讨论。通过学习,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全体参会教师对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有了更具体和深刻的认识。不少教师表示该行动计划对于教师教学的改革方向提供了具体的目标,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尚学群)

上一条: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技术系党支部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