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技术系党支部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2021年11月28日 潘炜 

11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技术系党支部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老师们围绕“行动计划”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指导与评价、建设高水平教学队伍、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30条要求,结合学院任务举措和自身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四系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相关政策和措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近一年来,四系教师全员参与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重点围绕计算机网络和电子商务方向的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案例库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协同育人,获批立项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围绕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四系具体负责我校两个本科生创新实践基地,带头探索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育人新模式,增强了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在面向全校的机器人创新实践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科技报国精神,营造同学朋辈间比帮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中,注重向国际留学生传递中国文化、展现中国精神,以一带一路发展主题,传承丝路文化交流、促进跨境电商服务。我们发起了中国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陕西区域赛,组织学校100余名西工大本科生参加了该项赛事,围绕各类实际机器人开发,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支部党员带头探索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育人新模式。同时,四系教师积极参与2021年河南组招生宣传,保证学校优质生源的录取。

(审稿:尚学群)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3系师生融合党支部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系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