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3系师生融合党支部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1年11月28日 王竹晴 白璐 

2021年11月26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科学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3系师生融合党支部开展线上“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全支部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璐主持。

首先在白璐书记的带领下认真研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该计划的形成经历了两年的反复研讨、打磨,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指导与评价、建设高水平教学队伍、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开展30项重点工作。

接下来,教师们围绕该计划集中讨论了如何贯彻这一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讨论中,教师们一致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要求,坚决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坚决弘扬“三实一新”校风,深化“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完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以期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会议上,教师们还就如何结合实际情况落实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首先,潜心教学,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导师作用,加强人文关怀、心理辅导、学风班风建设等,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其次,强化教学队伍建设,提高教学业务水平,选聘高水平教授担任首席教授,积极跨学院组建教学团队,强化团队教学和教改研究合力;三是坚持科研学术与教学的高度融合,强化科研育人功能,训练学生追求科学精神、锤炼批判性思维,激发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四是强化教学资源保障,尽最大力量保证教学绩效投入,搭建一流实验平台,建设一流在线资源与环境等;五是加强国际交流,加强全英文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国际评估认证。

(审稿:尚学群)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学习研讨 下一条: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技术系党支部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