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举办“人才引进及培育”工作交流会

2022年05月16日 张羽 安建峰 

为深入贯彻学校近期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和“深化人才评价改革”专题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引育工作水平,推进落实学院“一人一才”、“一校一使”相关举措,2022年5月1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智能计算系统系举办“人才引进及培育”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助理郭斌参会指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会议由系主任张羽、系副主任安建峰、一支部书记王柱联合主持,全系教师围绕基层如何做好“人才引进”、“引进与培育并举”、“青年教师如何转变角色、如何立德树人”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

会上郭斌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人才引进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解读了我院人才引进的最新政策,明确了近期人才引进的具体目标。

多名新进教师先后介绍了人才引进的来校过程和入校后的工作体会。张盈教授作为海外人才代表,介绍了海外优青申报的心路历程和入校后的体会。陈亚兴、王继禾老师作为国内人才代表,介绍了入职我校的经历、工作感受和今后发展的目标思路。

随后,参会全体教师一方面围绕人才引进的实际经验,探讨了主动出击、多方位、多渠道谋划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明确了跟进通过面试人员,确保签约率和入职率的目标。另一方面针对已引进的人才,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如何关注青年人才的思想动态和发展诉求,加强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迅速融入到学院中来展开了积极交流。

会议最后由李春科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对我系人才引进及青年教师培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带领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坚持党管人才的相关政策,希望我系继续落实好学院“一人一才”、“一校一使”人才引进工作,坚持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力实施“百舸争流、创先争优”工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学科方向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科学家精神】叶聪:“载人深潜事业的实践者”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