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防微杜渐,消防安全记心间——计算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

2022年06月09日 周玉冰 

为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计算机学院于6月8日下午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保卫处消防科许磊老师,围绕消防知识开展讲解。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磊、各实验室安全员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许磊老师对安全消防知识进行了细致且全面的介绍,并结合近年来高校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

随后,在许磊老师的指挥下,全院师生进行了逃生演练。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了帷幕,师生们有序迅速地从学院各个安全通道疏散,在撤离到空旷处后,许磊老师又对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进行了演示,师生纷纷进行了实操训练,并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培训与演练,培养了师生们良好的安全习惯和技能,加强了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邓磊)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交叉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话剧《康继昌》成功联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