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交叉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2022年06月11日 李晓月 

为推进落实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基础研究和前沿交叉布局,发挥计算机学科的创新引领作用,6月1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交叉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於志文,副院长邓磊、夏勇,周兴社教授,李战怀教授,各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邓磊主持。

邓磊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与目的。随后,计算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郭斌教授、仿生芯片交叉研究中心主任高武教授、脑科学与类脑计算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张枢教授,分别对交叉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中心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阐述了中心未来的建设计划。

与会人员针对三个交叉研究中心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讨论,为交叉中心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以“计算”为主体,深入开展交叉研究,相互促进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和特色,聚焦在能够形成相对优势的领域和方向上,寻找突破点;三是关注基础,坚定的在核心研究领域深耕,沉淀出高水平成果;四是共谋发展,加强与校内外的合作,推动计算机学科研究领域形成新的增长点。

最后,李春科表示交叉中心的建设仍处于攻坚克难的阶段,希望各中心主任保持活跃,多沟通,开拓视野,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现有资源,积极创新探索。於志文建议各中心要相互合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形成标志性成果,并积极探索交叉学科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审稿:邓磊)

上一条: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开展教学改革研讨 下一条:防微杜渐,消防安全记心间——计算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