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北工业大学与航空工业计算所签署“自主机载网络协议研究”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13日 作者:李晓月 摄影:卢迪 

为加强与军工科研单位的交流对接,推动双方建立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2022年6月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航空工业计算所签署了“自主机载网络协议研究”合作框架协议。

航空工业计算所党委书记、所长胡林平,副总师李运喜、胡宁,科技部部长刘硕和部分处室领导,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科研院院长马炳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於志文、副院长邓磊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签约仪式由於志文主持。

张艳宁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致辞,对胡林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西工大及计算机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她指出,西工大计算机学科和计算所合作已久,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和深厚的友情。希望双方携手,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建立更为深入、更为持久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应对机载计算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於志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协议签署的背景及相关情况。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磊与航空工业计算所科技部部长刘硕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马炳和简要介绍了西工大和计算所已开展的各方面合作,肯定了双方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建立更加长远深入的合作,取得重大成果,形成国家战略支撑力量。

胡林平表示,计算所未来将在航空计算领域努力打造全流程、全方位的自主可控能力,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建设自主可控能力的重要部分。此外,胡所长感谢了西工大长期以来对计算所的关心与帮助,并对此次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能将合作打造为精品,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解决问题。

航空工业计算所十五室主任陈长胜作了《机载网络现状及趋势技术》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机载网络的典型特征、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胡林平表示,本次签约是一个里程碑活动,希望双方后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建联合团队,合作攻关自主机载网络协议研究。张艳宁表示,希望双方后续不断推进落实好相关合作事宜,能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取得显著成效和重要成果,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邓磊)

上一条:移动内存管理-从好到更优——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01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开展教学改革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