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一心向未来,致即将踏上征程的你!——计算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

2022年06月24日 梁国强 

6月23日晚,计算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顺利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为2022届毕业生作了《一心向未来——致即将踏上征程的你!》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主持。

主题报告包括目标与方向、素质与品质、行为与习惯、底线和红线等四部分内容。首先,李春科强调了目标与方向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坚守理想,胸怀祖国,将个人命运融入中国梦,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当代大学生的历史重任,为建设祖国而奋斗。他强调,在步入社会的头五年一定要做好规划,培养良好的习惯。

第二部分李春科重点强调了素质和品质的重要性。他结合西工大优秀校友和最近的世界局势,强调成功和进步的基本规律,要把握其核心要素——远见。在远见的基础上,需要进一步培养三个重要品质:果断、大度和责任。第三部分介绍了行为与习惯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努力做到以下六点:第一,愿意吃亏;第二,常反思自省;第三,干就干到最好;第四,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个高情商的人;第五,做好时间管理;第六,凡事要学会辩证思维和辩证思考。最后,李春科向同学们强调了底线与红线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家将来无论做何事、任何职,都要廉洁自律,拒绝贪腐。要具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的态度,堂堂正正的做人。

同学们表示,从李春科书记的最后一课中收获了很多,非常感谢学院对所有毕业生的关怀和勉励,未来将牢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进步,做时代的奋斗者!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遴选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