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遴选答辩会

2022年06月23日 宋京恩 曹香 

辅导员是离大学生最近的人,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切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6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105会议室开展新一期辅导员遴选答辩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副书记万海东,研究生辅导员周颖参加答辩并担任评委。会议由万海东主持。

答辩环节,牛凯、张育培、刘乐、李青和郑异等五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竞岗汇报。各位老师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与优势,并结合竞岗年级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职业规划指导等方面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在交流环节,万海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原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辅导员”这个光荣称谓的本质和特征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三辅六导四员”。

最后,李春科就辅导员的岗位职责、精力分配、突发事件处理、活动策划和组织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与辅导员进行了探讨交流。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一心向未来,致即将踏上征程的你!——计算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大最后一课》 下一条:百年未有大变局 强国有我新青年——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为学生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