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百年未有大变局 强国有我新青年——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为学生讲党课

2022年06月23日 王梦涵 

6月21日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111余名发展对象讲授“百年未有大变局 强国有我新青年“专题党课,引导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当栋梁之才。

李春科书记从“两个大局”出发,讲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缺芯少魂”“装备智能化”无一不在提醒我们国家要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然后给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乌克兰危机的来龙去脉、历史经纬、世界影响和中国立场。最后,勉励大家和青年一代,作为祖国未来的主力军,要主动担起时代发展的大任,并以嫦娥团队、北斗团队、我校杰出校友歼-20总师杨伟院士,学院学科创始人康继昌“大先生”等人的奋斗事迹激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结束时,李春科书记寄语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工大人有一代工大人的担当。要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计算报国!” 党课在同学们的集体宣誓中结束。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遴选答辩会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调研计算机学院宣传思政文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