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IEEE CSCloud/EdgeCom2022国际学术会议

2022年07月01日 韩茹 

2022年6月25-27日,计算机学院成功主办IEEE CSCloud/EdgeCom 2022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主题为网络安全、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本次学术会议由嵌入式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计算机学院王继禾老师担任大会主席,近百名相关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参与了会议。

在25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上,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教授代表学院发表英文致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国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深刻阐释了“云-边-端”面临的安全威胁,强调了举行本次学术会议的重要意义;王继禾老师向技术程序委员会(TPC)和所有参会人员汇报了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组织情况;大会邀请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和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秀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Federated Learning of Structure Discovery and Rule-Based Systems With Privacy Constraints”和“Blockchain-Enabled High-Confidence IoT for Smart X”的学术报告,并与听众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开幕式最后,大会向优秀作者颁发了“最佳论文奖”和“技术卓越奖”等奖项。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各个分论坛以线上或线下形式有序进行。

本次会议致力于分享网络安全、云计算、边缘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意在促进学者间的国际学术交流并建立新的沟通合作机制。各位参会老师和同学从中了解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并从中体会到浓厚的学术氛围。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力提高了学校、学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教育部“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校史再学习——计算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