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西北工业大学与华为成立“01创新实验室”,共同推进原始创新

2022年07月23日 王亮 

2022年7月2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01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友谊校区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磊、院长助理郭斌、华为云技术创新部部长漆宝剑、华为云技术创新部HRBP黄国强、华为云边缘云创新Lab主任王烽等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01创新实验室主任於志文主持。

张艳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华为在国际国内取得优异成绩,成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典范与榜样。西北工业大学始终以“军工强国、军工报国”为自身使命,坚持科技创新、铸国之重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新中国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她强调,西北工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创新实验室能够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力争产生战略性、引领性的技术成果,携手把创新实验打造成原始创新的基地和校企合作的典范。

漆宝剑部长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为华为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人才,为企业在技术创新、人才战略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贡献。01创新实验室以计算机领域的基础性技术突破为目标,希望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力量,共同产出具有高影响力的原创性科技成果。

随后张艳宁、马炳和、於志文、漆宝剑、黄国强和王烽共同为01创新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实验室技术研讨会,分别由华为云创新Lab主任王烽、计算机学院教授谢磊、创新实验室马可、李梦媛就云机器人、智能语音、边端情景自适应等方面技术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据悉,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加强“从0到1”原始创新的号召,西工大计算机学院2020年启动了“01创新工程”,围绕“01学术沙龙、01创新实验室、01创新工厂”,着力推进理论、技术、产业的全链条创新。01创新实验室作为整个创新工程的中间环节,承载着将创新思想转化为创新技术的核心功能。01创新实验室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学科,联合华为公司,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力争产生战略性、引领性的技术成果,同时也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审稿:於志文)

上一条:第二届“未来AI大师”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考核汇报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