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计算报国”教学创新竞赛

2023年03月06日 张倩 

为调动青年教师积极性,提升学院专业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计算机学院组织策划了“计算报国”教学创新竞赛。3月3日下午,首届“计算报国”教学创新竞赛在学院105会议室、01沙龙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副院长郭斌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由郭斌主持。

为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的目标,学院特邀院内外10位专家组成评委小组,包括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张倩华、全国高校教学创新比赛获奖者航天学院谢丹、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等。

赛前学院进行了广泛动员并专门组织名师给青年教师做辅导,本次大赛共有20名教师报名参赛,形成了较好的示范作用和影响。

正式比赛前,郭斌介绍了与会人员与赛事安排,随后,李春科书记致辞。他表示,教学是人才培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教师教学竞赛是学院提升教师授课、育人能力的重要举措。青年教师要通过教学竞赛互相学习进步。张倩华向在座的各位老师传达了学校对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与支持,同时对计算机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期待。

本次竞赛分两组同时进行,参赛教师进行1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5分钟的创新设计汇报。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效果和创新特色等方面对所授课程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风采。评委们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从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做了点评,并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提高参赛技能、提升教学水平”给出了建议。

最后,根据评委组现场打分,周果清、魏英、薛菲菲获得工科组一等奖,邢颖慧、詹涛获得工科组二等奖,王雪、刘佳琪、王毅航获得工科组优胜奖;王柱获得课程思政组一等奖,刘思聪、李青获得课程思政组二等奖,孙卓获得课程思政组优胜奖;劳玲玲、吴连伟获得新教师组一等奖;龙江、闫庆森获得新教师组二等奖,杨博、张伟伟、赵瑞光获得新教师组优胜奖。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推进教学竞赛常态化,引导教师主动探究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创新课堂教学新模式,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双一流”建设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审稿:郭斌)

上一条: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到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到计算机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