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微电子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联学互促共赢”研讨会

2023年05月19日 张亚男 

5月15日,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微电子学院三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齐聚老图书馆219室,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读书班学习,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合作共赢,就如何联学共建、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信息类相关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研讨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主持。

三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学科建设等方方面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优势特色、可共享资源和当前发展焦点,就如何资源共享、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强化协同合作,共同推进信息类学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举措。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震和常务副院长张盛兵表示,三个学院有着紧密且广泛的合作基础,共同支撑着学校信息类学科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师资引育、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形成合力,强化信息互通,深化合作共享,以大格局、大思路来推进“双一流”建设。

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少熙和余鹏副书记围绕开展同等学历人才培养、组建一流科研平台、打造“金课”、师资等资源共享互补以及提升学生深造率、出国率等方面,如何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

计算机学院院长尚学群和党委书记李春科表示,作为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牵头主建单位,非常感谢各相关学院对计算机学科建设和计算机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默默贡献和长期帮助,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定期研讨机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帮助、相互成就,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网络安全、微电子等信息类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特别是信息学科群的高质量发展。

(审稿:李春科)

上一条:脚下有泥,身上有汗,心中有悟——计算机学院“初心向阳 绽青春芳华”向日葵种植活动纪实 下一条:【主题教育】计算机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