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 自评估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13日 刘璐 

2023年12月12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在计算机学院105会议室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国内知名专家组成,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王亚东教授、北京大学胡振江教授、吉林大学胡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兴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系支部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师及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勇教授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教授致欢迎辞,对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及学位授权点建设整体情况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计算机学科在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上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同行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分析问题,为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查漏补缺,为学科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

夏勇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位授权点作自评估报告,他从本学位点师资队伍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学科主要培养方向、科研平台及教学支撑、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及未来工作重点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审阅自评估报告和支撑材料后,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并进一步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认为学科发展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平台能够满足学位点发展需要,人才培养制度健全、执行严格,有效保障培养质量,服务国防和地方发展成果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同时,评审专家还针对日后学位点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优化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二是学校应加强对本学位点的资源投入和支持力度。

最后,计算机学院尚学群院长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自评估评审总结了学位点建设的特色与成效,发现了问题与不足,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对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表示学院将积极落实与会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和学位点建设。

(审稿:夏勇)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为学生讲党课“支部建在连上”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潘巍老师入选2023年度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