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美好假期 “益”起出发 | 计算机学院大学生温暖公益行走进镇巴县杨家河镇中心小学

2024年03月20日 宋向南、杨健、靳宇琪 

3月15日,22位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的志愿者们,怀揣着爱心与热情来到镇巴县杨家河镇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了包含书包、体育用品、文具在内的“美好包裹”,以及生动有趣的航模体验和AI编程课堂,共同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希望能在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方面进行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开幕仪式由联想“美好假期”项目负责人马浩楠主持,镇巴县杨家河镇中心小学校长胡喜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志愿者的热烈欢迎,以及对联想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对乡村教育关怀的诚挚感谢;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靳宇琪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特有的“总师育人文化”以及本次社会公益实践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收获满满,同时体现当代青年的爱心、责任与担当。

趣味运动会

初春山间,微风吹拂,紧张刺激的趣味运动会在操场拉开帷幕。在志愿者和学校老师共同组织配合下,各年级同学们利用捐赠的体育用品有条不紊地展开了乒乓球传递、双人跳绳以及羽毛球接力比赛。孩子们踊跃参与,相互配合,大声为队友加油助威,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体会到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现场气氛愉快热烈。

航模讲解与飞行展示

来自西工大航空学院的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航模讲解与飞行展示。小朋友们聚在一起专心倾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环节,展现出对航空科技的无限好奇。当志愿者操纵模型机飞上天空后,孩子们都不由自主地发出了惊叹,他们仰望天空,视线紧紧追随那翱翔的飞机模型,如同他们的梦想在展翅腾飞。

AI编程+智能体探秘科普课

计算机学院学生“拾梦开源”志愿服务队和10012102团支部、研十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AI编程互动及智能体探秘科普课程。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视频动画科普计算机AI领域相关知识,一行行代码仿佛充满了魔力,使学生感受到了编程的无限魅力,各类智能体的科技本领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短短40分钟的课程不仅为孩子们传授了丰富的知识,也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对计算机AI科技的向往之种。

一天的课程结束了,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依依惜别。本次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特别行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立志向学的热情。相信这场帮扶活动一定会点亮了他们内心对于美好的追求、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对于科技发展的期待。参加活动的22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学习和实践经历,通过本次活动他们体会到不能仅仅学习书本知识,而更应该走进祖国广阔乡村,利用所学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乡,践行自我价值,成为有情怀有社会责任的时代新人。

未来,计算机学院将不断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拓展实践领域和内容,将社会实践与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有机融合,鼓励学院学子在躬身实践中展现奋进之姿,在笃行实干中砥砺报国之志,努力成为“低调务实、兼容并包、厚积薄发、为国铸剑”的“总师型”人才,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无限生机!

(审稿:赵媛媛)

上一条: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荣获首批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团队奖 下一条:《计算机操作系统》课程入选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