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教师节礼物--“创新求索,执着实干”计算机学院为青年教师赠书

2020年09月11日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计算机学院举行了“庆祝教师节师生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老中青教师代表以及新进教师共同参加,并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举行了赠书仪式。

会上,於志文院长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感谢了老一辈教师特别是康继昌教授给计算机学院学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感谢学院老领导周兴社教授、樊晓桠教授、李战怀教授等为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教育教学正常进行,感谢大家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於志文提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发展要看在座各位青年老师。除了青年教师们自己的个人努力,学院要对青年教师给予关心和关爱,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们快速成长。

最后,於志文代表学院给所有新入职教师赠送了李国杰院士著的《创新求索录》和稻盛和夫著的《干法》,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

《创新求索录》对于从事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很有指导意义,创新要关注国家需要什么、时代需要什么,乃至人类需要什么,未来的计算机学科的立足点,一定要围绕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学院实施“01创新工程”,也是希望学院教师能站在国家的高度,站在领域的高度,勇攀高峰,从而产出大的成果。

《干法》主要讲了很多关于做人做事的道理,着重阐述人生观中的“劳动观”、“工作观”,如何把事情做成功,如何把思路想法落实好,强调了比能力更重要的是热情、激情和执着。


新进教师们在随后的发言中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在各自领域不断创新求索,执着实干,追求卓越。


撰稿:姜红梅  审核:於志文


上一条:“新联新•心连心”——计算机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青年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城市计算及其智能应用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举办产学研协同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