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我校举行城市计算及其智能应用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举办产学研协同论坛

2020年09月10日  

202098日,西北工业大学城市计算及其智能应用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智能物联与城市计算”产学研协同论坛在友谊校区翱翔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西工大何国强副校长,科学研究院刘佩进副院长,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兴社教授,龙湖集团数字科技部叶萌总经理,华为云盛镇醴高级总监,上海浦发银行创新实验室张琛副处长,京东城市时空AI产品部负责人张钧波博士,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陈敬敏博士,百度研究院AI研究员路新江博士,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侯久望副总工程师,西安航天自动化有限公司张建奇副总经理,航空工业西安翔讯科技有限公司郭颜军总经理,西安九索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程鹏飞董事长,计算机学院邓磊副院长,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大学兄弟院校代表等来自企业、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於志文教授主持。

何国强副校长和周兴社教授先后致辞。何国强副校长对于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他指出城市计算及其智能应用联合研究中心聚焦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基础应用研究,对于社会治理、公共安全、城市规划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心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国内其他研究机构开展合作,有效带动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有效促进围绕城市计算的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何国强副校长与周兴社教授为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斌教授向参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汇报。在听取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汇报之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踊跃发言,对于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揭牌仪式之后,举行了“智能物联与城市计算”产学研协同论坛,京东城市时空AI产品部负责人张钧波研究员、阿里巴巴数据技术与产品部高级算法专家陈敬敏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静远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周安福教授、百度研究院AI研究员路新江博士分别做了《城市计算与智能》、《时空数据挖掘在阿里的应用》、《从数据共享到移动端智能计算》、《大数据助力城市疫情防控》、《面向物联网应用的毫米波感知》、《Applications of Baidu AI in Urban Computing》的论坛特邀报告。报告环节讨论热烈,促进了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王亮,审核:於志文



上一条:教师节礼物--“创新求索,执着实干”计算机学院为青年教师赠书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