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2020年11月17日  

1112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六级职员张翠仙,带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洪英、胡纯、郭鹤阳来我院调研座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各年级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万海东带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行老师参观我院心理辅导站,站内设有阅览区、音乐放松区、沙盘游戏区和办公区域,在办公区域有心理档案资料橱柜和心理健康书籍。

座谈会开始,学院辅导员周颖汇报了我院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学院注重队伍建设,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学院始终坚持将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当中,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线上线下两个系统做好防范工作等,保障心理健康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接着,各年级辅导员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补充汇报,大家围绕其中的共性问题突出个案展开热烈讨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针对其中的疑问和难题一一进行解答

随后,张洪英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重点和下步打算进行了分享:一是要抓好学风建设,尤其是新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及早防范心理问题;二是通过开展丰富的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三是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提升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四是打造案例库,为经验传授理论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平台;五是注意保密原则。

最后,张洪英代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赠予计算机学院两本心理健康书籍,万海东表示我院将继续加大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勉励大家齐心协力,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撰稿:吴欣蔓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赴照金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