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赴照金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红色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为庆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11月11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带领学院20名师生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开“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红色教育活动。

照金,位于陕西铜川耀州区西北40余公里处的桥山山脉南端,上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这块根据地经过发展壮大,于1935年与陕北根据地统一为西北革命根据地。


师生党员们首先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跟随着讲解员透彻的讲解,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仿佛穿越到了当时的岁月,看到了英烈们穿梭于悬崖峭壁之间和敌人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英姿和不畏。


随后李春科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下,缅怀烈士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敬献花篮并默哀,绕碑一周以表敬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照金纪念馆后,师生党员们来到了薛家寨革命旧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广场下,聆听老红军讲革命故事,忆峥嵘岁月。习仲勋、刘志丹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鲜活完整的事迹,口耳相传让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得以传承,他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为党为民的光辉精神,给了大家鼓舞和洗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最是振奋人心。作为共产党员,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照金精神,就是要在新时期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努力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高云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厉行节约,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