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年01月21日 李晓月 

为了做好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积极申报。1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分享会。张蓬教授、陈伯林副教授、刘佳琪副教授及近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undefined

张蓬老师对自然基金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从选题、内容、思路和论述等方面就如何提升申请书的质量展开了详细的论述。陈伯林老师与刘佳琪老师先后结合自己的理解分享了基金申请过程和基金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经验。陈伯林老师介绍了有利于项目获批的因素和影响项目获批的可能因素。刘佳琪老师分享了自己去年青年基金申请书摘要、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的撰写情况。最后,大家围绕自然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申请书研究内容的逻辑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动员和辅导,申报和获批数量逐年呈增长态势,去年共获批15项,其中杰青项目1项、重点类项目2项,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5项。在重大重点项目领域积极谋划,主动融入国际领先研究团队,广泛开展科研合作。2016-2020年度,我院获批自然基金重点项目8项,排名全校前列。我院将不断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

(审稿:邓磊)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老教师座谈会暨2021年新春慰问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