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1年04月21日 齐召帅 

为了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的先锋引领作用,全面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2021年4月19日晚19:30,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如期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副院长夏勇,辅导员齐召帅、周颖以及近两百位学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齐召帅主持。

54f6fbf2f92e5973b777188c96d2949

齐召帅简要介绍了经验分享会的目的,并详细介绍了六位优秀毕业生相关情况。其后,六位优秀毕业生依次开始分享,孙辛如同学分享了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工作经历和收获,她告诉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新的事物来不断挑战自己,强调在找工作前要注意技术储备和把握时间节点。孙丙坤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攻读博士的心路历程和申请过程,他还强调要加强运动,找到学习、生活、运动的平衡点。王成龙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要学会独立思考,要敢于突破主流和挑战前沿;更要学会坚持,发挥资源优势和长板效应。谢尘玉同学分享了自己平衡学习、科研、竞赛、就业的经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干好编写专著、撰写专利等“杂活”的重要性。李方轶博士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尤其攻读博士的过程,指出基础课程学习以及基础课题研究是科研道路上的垫脚石,日常生活中要注重笔记的整理;同时强调作为西工大学子,胆子要大一点、再大一点,自信要强一点、再强一点。高君宇同学以高效科研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具,包括文献的获取和归档,阅读,写作和语法检查,数据的存储等,同时简要介绍了文献阅读的技巧。

83fd33124360e27bc024e9aebc85b47e5e5a40f3422f9c405ada5d2ff18b33

最后,万海东代表学院向六位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校期间给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就交流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带来详实的报告内容。他还就大家的交流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和点评,并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以便更好地完成学业,早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师生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为青年教师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