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校领导到计算机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情况

2021年06月05日 张亚男 

6月3日晚,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春林、汪焰恩到计算机学院调研学院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情况,与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在学院32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於志文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李春科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学习大会精神,部署落实工作,学院师生召开了多次学习和研讨会,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夏勇汇报了学院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情况,着重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与挑战,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张艳宁对学院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目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首先在于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其次要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抓好博士生质量,把好入口关、过程管理和出口关。不断探索和完善优化学院“申请—审核”试点的好做法。三是要构建合理的奖助体系,完善成本分担,使奖助在研究生培养中起到激励作用。

计算机学院团队负责人代表李战怀教授和朱怡安教授、导师代表王庆教授、尤著宏教授、李士宁教授、李映教授和赵歆波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实践,就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春林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学院的老师给研究生教育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深受启发。

於志文代表学院感谢了研究生院领导一行来指导工作,表示学院一定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在招生指标分配、“申请-考核”制招生、奖助体系等方面深化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审稿:夏勇 李春科)

上一条:2021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党史辉煌 保密护航 -计算机学院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