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学长讲堂”顺利启航

2021年06月17日 姜国强 

6月13日晚七点,首期“学长讲堂”在计算机学院新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1996级学长於志文教授以“向着星星攀登”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报告,近200名学院师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海东主持报告会。

万海东在主持过程中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学院组织“学长讲堂”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旨在通过邀请优秀高年级学长或者已工作学长为同学们分享成长、成才故事,以提升同学们在理想信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职业规划、学科竞赛等方面意识、视野和能力。

於志文以“向着星星攀登”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博士访问生、洪堡学者、国家级领军人才、党委书记、院长……一次次成功的身份转换,为学弟学妹们指明了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以及如何通过个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於志文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梦想、心存使命,勇于坚持,折腾自己,多读书,努力与众不同,学会利用资源,珍惜学生干部经历,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要有公益心等十条建议,并就每一条建议向大家举例说明。在问答环节,他就同学们“如何看待内卷”、“如何规划读研”“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等提问逐一回应,耐心为大家解惑。现场金句频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交流气氛热烈。

万海东分享了自己在本次报告会的收获,号召学生进一步思考和吸收报告内容,鼓励同学们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首期“学长讲堂”在热烈掌声中结束,这也标志着“学长讲堂”顺利启航。

(审核: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举行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试讲活动 下一条: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软件事业部来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