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四场本科生国际学术报告会

2021年09月30日 王梦涵 

9月28日晚,计算机学院第四场国际学术专题报告在计算机学院105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戴玉超教授来做报告,学院20级3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戴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Rolling Shutter Camera : Modeling, Optimization and Learning”的专题报告,卷帘快门相机在移动的过程中,拍摄的图像和视频会产生所谓的RS效应,而在计算机视觉应用中,忽略RS效应会导致性能下降甚至失败。戴老师详细讲述了如何将二维图像逆向投影为三维图像,如何建立多视角图像的关系,并从几何计算机视觉角度对其进行讲解,说明了深度信息是二维变三维的重要内容,以及利用两个有规律的连续图像之间的联系能够对二者之间的可能情景进行千帧模拟仿真的技术。

与会同学刘佳璇感言:“戴老师的报告带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计算机视觉领域,深感惊叹该技术能仅从两三张图像衍生出上千张的图像信息,激发了同学们对计算机视觉前沿领域探索的兴趣。同时戴老师对我们今后学习与职业规划提出的建设性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

与会同学王若愚感言:“戴老师的报告会让我们了解到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广阔前景和研究方向,支持计算机视觉处理的不仅是相机、软件等相关设备,还有算法、数值分析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在对图像数据处理的背后,是仿真技术的优化和实现,是线性代数理论对图像数据运算的支持,还有大数据对仿真模拟实现的高层次支持。学好计算机视觉处理,需要的不仅是计算机方面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日积月累下的数学知识和科学实践经验。无论何时,学习都是一件终身的事业。”

(审稿:高峻 於志文)

上一条:“扬帆起航,再创辉煌”——实验室2021年学术年会暨表彰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韩冰总监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