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让心灵之光驱散黑暗 ——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曹香 贺頔 孙超 

为了使同学们建设健康的心理,更好的适应新阶段的生活与学习,计算机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于10月8日下午在教学东楼B座集中参加了“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包括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基本情况、大学生活提前看、心理评测结果解释和大学生活适应不良情况及调试方法等四方面的内容。

讲座伊始,主讲老师首先简单介绍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职能、联系方式、心理咨询以及约谈的工作原则等。

作为讲座的重要内容,主讲老师重点讲解了心理评测结果分析以及心理状态自调节方法。他根据同学们所完成的SCL-90症状自评量表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心理状态,根据卡特尔16种人格测验介绍了不同的人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我。此外,结合不同的心理测评结果,主讲老师还分享了心理状态自调节方法。他从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出发,指出同学们刚进入新的环境可能在学习和生活上所存在的心理问题,并从积极应对、重构认知和寻求支持三个方面介绍方法,让同学们找到了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方法,扫除了同学们进入学校后心中的困惑,不断完善自我。

计算机学院还组织2021级本科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参加了“新生心理适应”专题讲座。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各自的总结,并分享了自己观看讲座后的感悟,通过互相讨论与交流,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重视心理健康建设,用心灵之光驱散黑暗。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构建党史数字矩阵体系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欢迎“十四运”志愿者归来——记“十四运”志愿者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