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暑期国际学堂选课通知

2023年06月21日  

  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国际办学能力,有效促进学生本土国际化发展,计算机学院将于2021年6月26日至7月16日邀请世界名校教师开展“暑期国际学堂”,现公布部分线下课程信息及选课方式:

【课程一】

课程名称:因果机器学习 Causal machine learning

课程编码:U10M12035S

课程简介:本课程旨在介绍因果机器学习的基础概念和方法,帮助学生从观测和干预数据中推断因果关系。本课程内容包括反事实、混淆和选择偏差等概念,以及多种估计因果效应的方法。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将了解因果关系推断的重要性,掌握因果机器学习的核心理论和实践技能,并能够运用这些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并批判性地评估科学研究中提出的因果假设。

时间安排:7月10日——7月13日 第1-4节

学时:16学时 / 1学分

课程联系人:徐璐

课程QQ群:









【课程二】

课程名称:深度学习中的高效计算方法 Efficient Computing of Deep Neural Networks

课程编码:U10M12038S

课程简介:深度神经网络(DNN)的高计算需求加上它在云和物联网平台上的普遍性,导致专用硬件和软件技术的发展,以加速 DNN 的执行成为重要的研究课题。本课程将介绍支持 DNN 高效应用和计算的技术。本课程将首先介绍 DNN 综述,然后介绍支持 DNN 的各种框架和体系结构,以及计算平台上的实现和优化。通过这门课的学习,学生能够了解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架构、神经网络决策过程和算法以及神经网络的高效推理计算。

课程要求:这门课程有关深度学习模型的压缩、剪枝、量化,以及高效的网络架构设计和针对深度学习框架的软件优化,需要学生具备c/c++编程语言和数据结构的基本知识。

时间安排:6月27日——6月30日 第1-4节

学时:16学时 / 1学分

课程联系人:王家璇

课程QQ群:

【课程三】

课程名称:集成电路设计前沿 Frontier of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课程代码:U10M12037S

课程简介:本课程除介绍电子设计自动化的基础知识外,也针对其中极为重要的物理设计阶段做系统性的介绍。在本课程中,我们将学习电子设计自动化的基础算法,并介绍电路分割、平面规划、芯片布局和布线的核心算法。

课程目标:本课程将教导学生如何开发集成电路物理设计的技术/算法(关于如何将电路描述转换为几何描述),同时,也能学习到纳米工艺效应及其对物理设计工具开发的影响,最终掌握到发现并学习解决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相关问题的技术。

上课时间:6月26日——6月29日 第1-4节

学时:16学时 / 1学分

课程联系人:王家璇

课程QQ群:

  【选课方式

1.本科生:

直选选课:6月12日9:00——6月16日12:00;

补选选课:6月26日9:00——6月29日17:00(系统中申请)

正选阶段选中的课程仅受理一般退课。补选课程原则上不允许退课。

2.研究生

选课时间:6月13日——6月25日。

选课方式:“翱翔门户”--“研究生教育”--“暑期学堂”--“选课”界面选课。

详细课程信息可加入各课程群进行咨询,课程群二维码位于各课程介绍后。(选课同学请务必及时进群)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方案 下一条:2023西工大第三届未来AI大师国际暑期学校暨首届全球IT胜任力卓越训练营招募营员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