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方案

2023年06月21日  

一、学院概况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是一个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研究型学院。计算机专业创建于1958年,是较早在全国高校中开设的专业之一。

学院历史上曾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机载计算机、第一台微程序控制的小型通用计算机、第一块航空大规模专用集成电路芯片、第一个工程数据库管理系统筹,获得过全国科学大会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是西部地区第一个、西北地区唯一的计算机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分别位于A-和B+。2022年上海软科学科排名全国第7,最新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5‰。

近五年来,学院共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建成6个国家级平台和10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先后承担并完成了一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学科注重协同创新和融合,形成了智能计算架构及系统芯片、人机物融合智能计算、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智能感知与媒体计算、系统测控仿真与信息存储、复杂软件系统、计算机网络与智能决策等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

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4个本科专业。编著出版我国第一部《人工智能导论》和《数字图像处理》教材。建成3个省级教学团队,以及《操作系统》等6门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现有专任教师147人,正高40人,副高96人,其他11人。师资队伍中有两院院士(双聘)3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人、国家级特聘专家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4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5人,行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行业专家8人以及其他省部级人才24人。从日本、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引进多名海外人才,多数骨干教师曾赴国外留学、培训和合作研究。

六十多年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坚持以科学技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引领型”计算机人才和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学科为目标,致力于将本学科打造成为计算机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创新科研基地,支持国防建设及“一带一路”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

二、时间安排与人数规模

报名时间:6月21日- 6月28日

活动时间:7月2日- 4日

预期人数:校外140人,校内80人

三、学生申请条件

满足以下两条件之一且英语六级≥425分或有其他相当的英语考试(如雅思、托福、GRE等)成绩,并已获得或将获得免试推荐资格者,经我院审核通过后,可参加夏令营。

1.“双一流”高校应届本科生;

2.其它高校应届本科生且前6学期或前5学期平均学分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2%。

四、申请与审核流程

1.网上报名:申请人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及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前三年成绩单;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六级成绩

(4)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的复印件)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为“报名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报考导师”。

(5)网上报名后申请加入2023年西工大计算机学院暑期夏令营QQ群,群号:755269313,入群时必须回答报名号、姓名、学校、报考导师。

2.学院审核

(1)申请人必须材料齐全,学院才进行初审。

(2)学院初审通过名单和学生材料发给相关导师审核。

(3)导师审核通过后,学院通过申请人进QQ群请求。

、暑期夏令营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2日

14:00-16:30

计算机学院335报到

7月3日

9:30-11:30

学院、学科介绍

13:30-16:30

机房考核

7月4日

9:30-12:00

导师考核

13:30-15:30

实验室参观


闭营

、学员综合考核方案

学员综合考核内容包括机试、专业外语水平考核、综合素质面试(含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等,各考核内容以百分制计算。

考核总成绩 = 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 + 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10% + 机试*30% + 专业综合能力面试考核成绩*50%

根据考核总成绩确定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 ,“不合格”。

考核优秀且获得所在院校 2024 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院可被我院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考核良好且获得所在院校 2024 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院,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七、其他

研究生院报销所有外校学员暑期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住宿费报销标准 120 元/人/天,餐费报销标准 40 元/人/天。对于最终被学校推免录取的异地学生,研究生院报销往返动车二等硬座火车票费用(需上交往返票根)。

八、注意事项

1.入营学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2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预推免活动。

4.入营营员报名时就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一旦加入QQ群确认参加,考核优秀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以免影响个人诚信记录。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刘老师

咨询电话:02988431522

学院网站:https://jsj.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3年6月21日

上一条:暑期国际学堂选课通知 下一条:暑期国际学堂选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