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

无线感知新范式-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二期“01学术沙龙”活动

2020年11月25日  


11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第十二期“01学术沙龙”活动,王柱副教授做了题为“无线感知新范式-从理想到现实”的主题报告,参加活动的师生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由王佳副教授主持,共计10名师生参与。

在主题报告中,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无线感知的基本原理及两种典型的感知机制,并重点介绍了无线感知的理论模型及覆盖模型;接着进一步分享了团队在动静检测、身份识别和呼吸检测三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成果,同时阐述了已有研究在鲁棒性方面的不足;最后,指出无线感知未来的发展趋势为非限定场景感知下的群智协作感知,并详细介绍了群智协作感知面临的三个挑战:一是感知环境复杂,二是感知节点异质,三是感知任务多样。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师生表示此项研究是一项前景远大且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大家围绕信号的接收及处理、波形的分离、无线感知的应用场景及范围、无线感知与视觉感知的结合及信号收发的成本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王柱老师来自我院人机物融合智能计算团队。该团队近年来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智能无线感知、移动群智计算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前沿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具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

撰稿:李晓月 审稿:邓磊

上一条:3D Vision Correspondence: To Learn or not to Learn?-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三期“01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冷却结构设计中的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问题-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一期“01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