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色项目

【学位项目】关于选拔2022年度法国INSA“3+2”工程师学位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2021年04月29日 14:19  点击:[]

现选拔2022年度“3+2”工程师学位项目候选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本次将选派我校本科2019级学生于2022年赴INSA集团六所学校中的一所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学生在规定期限内完成INSA全部课程及必修项目后,可获得西工大学士学位和INSA工程师学位(不影响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二、选派专业

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请赴INSA集团中的一所学校学习,请见附件“INSA学位项目拟选派专业清单

1INSA Lyon(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2INSA Toulouse(图卢兹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3INSA Rennes(雷恩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4INSA CVL(卢瓦尔河谷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5INSA Rouen(鲁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6INSA Strasbourg(斯特拉斯堡国立应用科学学院)

三、申请条件

1.校内选拔时,申请人没有不及格课程或实践性环节;

2.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相关课程成绩优秀;

3.申请人在赴法留学前须达到相应法语水平;

4.第六学期(大三第二学期)结束时(即派出前),申请人须按所在专业培养计划完成前三年的学业,不得有不及格课程(环节)。

四、申请及选拔程序

时间

内容

2021526日之前

1.申请人登录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本科生出国(境)办理

2.申请人需将前3个学期PDF格式的中英文成绩单发送至luomingyang@nwpu.edu.cn邮箱中。

注:

1.发送邮件时请在邮件中备注自己的姓名,学院,学号,专业。

2.英文成绩单可在档案馆办理。

2021526-6

法方初选,并确定候选人

20218-20224

候选人接受法语培训

20224

法方对候选人进行最终面试,并确定拟录取人员

20224-7

1.INSA向拟录取人员发放入学通知书;

2.拟录取人员继续接受法语培训

20227-8

录取人员办理签证并派出

五、费用及资助

1.学习费用

1)第四学年:缴纳西工大学费,并向INSA缴纳注册费和项目运行费(按法方标准);

2)第五学年:须向INSA缴纳注册费与项目运行费(按法方标准),无需向西工大学费。

2.法语培训费(根据报名人数,由法语联盟核算后确定)

培训渠道(推荐):(西安)法语联盟029-88302774

3.在法学习期间主要花费(以里昂、图卢兹平均值为参考):住宿费约3000欧元/年(享受法国住房补贴)、伙食费约2000/年、保险费约90欧元/年。

4.往返机票、签证申办费等。

5.资助:最终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可获得我校本科生出国(境)留学资助,具体资助标准及方式以派出当年资助管理办法为准。

六、咨询方式

国际合作处 老师 029-88492839


国际合作处

2021429


上一条:【学位项目】2023年度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硕(3+1+1)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学位项目】2021年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本硕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