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色项目

【学位项目】2020秋季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工程3+1+(硕博)项目

2020年01月04日 14:29  点击:[]

一、项目综述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工程3+1+硕博项目面向已完成大学三年级、即将进入大四年级的工程类专业优秀本科生,通过选拔后前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交流学习一学年,修读伯恩斯工程学院的高年级或研究生专业课程,进入实验室,完成毕业设计。项目结束后,参加项目学生可以申请本校伯恩斯工程学院的全奖硕博连读,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工程学院的硕士或硕博项目,伯恩斯工程学院也会给予学生推荐和指导。现将项目详情、选派条件及资助办法公布如下:

二、特色与优势

  • 【加州大学系统的顶尖工程学院】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全美排名第75,具备世界一流的实验室与教学研究设施,以及顶尖的工程教授,保障学生获得最佳项目体验;

  • 【为攻读硕博铺平道路】顺利完成一学年学习、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入读伯恩斯工程学院硕博连读,获取每年高达5万美元的奖学金;

  • 【尽享校园设施与资源】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生证,按校方规定充分享受各类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

  • 【丰富的课外生活安排】课余可参加丰富多彩的加州文化体验活动,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海滨及内陆沙漠地区,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等。

三、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简介

  • 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39、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91;

  • 以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教育多样化”排名第五;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

  •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Bourns College of Engineering,简称BCOE)

    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学院,代表着加州大学系统内工程类学科的顶尖水平,由世界著名的研究型教授专注于小班教学,毕业生遍布全球知名企业与研究室(详情可参见学院官网www.engr.ucr.edu

  • 学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洛杉矶仅一小时车程。

    四、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

第一阶段:2020年8月17日–9月25日(6周工程英语预备课程)

第二阶段:2020年9月28日–2021年6月11日(专业学分课程)

课程内容

本项目由“学术预备课程”、“专业课程学习”及“本科毕业设计”三部分组成。

学生首先将参加为期6周的工程英语预备课程,通过强化学习,迅速提升自身的工程英语专业水平,为后面的专业课程做好准备;在专业课学习期间,学生可选修伯恩斯工程学院本科高年级的专业课程,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选修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在毕业设计阶段,项目学生在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并完成毕业设计,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项目学生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完成的毕业设计可等同于本校的毕业设计。

1)在BCOE大四完成毕业设计高年级课程学习并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共计36个学分:

  • 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与工程学院的美国本土或国际学生共同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与实施,很多毕业设计项目都是由美国工业/工程公司参与的真实项目。毕业设计占8个学分(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设计为4学分);

  • 修读美国高年级或研究生工程专业课程,与BCOE的学位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学生每学期必须修读至少12个学分,相当于3-4门课;

  •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大四阶段可选修研究生课程,如继续在BCOE读硕博课程,本科阶段已修的研究生课程学分可以转入研究生学分;

  • 特别设计的工程英语课程,帮助项目学生强化专业英语,熟悉美国大学对学术写作的要求,尽快融入美国学习和研究环境。

  • 优先安排本项目学生进入实验室工作,参与世界级教授的最新研究项目。

2)学生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大四期间可选课程方向包含:

生物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

3)完成一年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

  • 美国顶级工程学院的毕业设计和成绩单;

  • 美国顶级工程教授的推荐信(取决于学生表现);

  • 高级工程专业证书。

    4)完成一年学习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可申请

  • 入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BCOE硕博连读(每年5万美元奖学金);

  • 入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BCOE硕士项目,可免修已获得的硕士课程学分;

  • 其他美国名校硕博连读;

  • 在美带薪实习OPT工作一年。

文化活动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丰富的课余活动近在咫尺,课余可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海滨及内陆沙漠地区,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等。

项目学生可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

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证书

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分。

图: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专业学分课程成绩单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约3.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

费用包括:

申请费、学费、杂费、医疗与意外保险、接机、及项目服务费

费用不包括:

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与餐费、以及其它个人花费

项目申请

1、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0年5月10日(签证周期长,住宿有限,同学们需尽早咨询报名)

2、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专业要求:本项目适合以下6个专业大类背景的统招工程类大三年级本科生申请

  • 生物工程类

  • 化学与环境工程类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类

  • 电子工程类

  • 机械工程类

  • 材料科学与工程类

    *中美专业划分有一定区别,如不确定是否符合专业要求请咨询项目办公室老师

3)语言与学术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或通过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语言内测;GPA达到3.0以上(4分制);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5)通过项目方面试、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3、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请于项目报名截止日期前登录翱翔四海门户,网上办事大厅https://eservice.nwpu.edu.cn/填写《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留学与国际交流项目申请》,申请类别选择“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硕博项目”,填写完成后下载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wuyiqiong@nwpu.edu.cn邮箱,邮件名为本人姓名+所报项目名称;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

六、项目管理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友谊校区)

联系电话:029-88491264武老师

项目负责人:张老师,电话/微信18192903776

*提示: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报名需要提供护照扫描件(可在项目截止日期前补交)

注:参加项目学生有机会获得学校资助。


上一条:【学位项目】2021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招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