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交流

计算机学院赴631研究所走访交流

2021年11月04日 崔禾磊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青年教师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的意识和能力,11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副院长邓磊带领王亮、王继禾、张晓、牛凯、卢岩涛、褚伟波、李青、崔禾磊等8位青年教师来到中航工业631所开展学术交流。这也是“01学术沙龙”第一次走出学校,走进国防院所。631所党委书记胡林平、副所长李鹏和相关部门领导、技术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林平首先对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631所和学院的交往和合作由来已久,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可以促进院所更多的了解各位青年教师所开展的前沿研究,帮助企业确定未来技术方向和寻找合作点,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於志文介绍了设立“01学术沙龙”的目标以及近一年的工作。他表示,“01学术沙龙”走进军工院所,可以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工业部门的实际需求和应用场景,为开展原始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提供新的思路,从而更好的服务和支撑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发展。

六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题为“CrowdOS: 群智感知理论、方法与系统平台”、“探索高能效边缘智能计算新架构”、“多源异构分布式存储系统发展与展望”、“Find the Person You Describe: Person Search by Language in Smart Video Surveillance”、“应用于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物体检测”、“云雾混合计算:概念、关键技术和若干重要问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所在团队在相关方向上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随后,631所的三位技术专家介绍了智能航空新的发展趋势及相关使能技术。

参会人员围绕前面9场技术报告,结合具体问题和机载计算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此次沙龙活动因为安排紧凑,准备充分,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同时深有感触、意犹未尽,也催生了很多新的思考。

最后,双方商定,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有针对性的、分主题进行更加细化的专题研讨,希望通过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学术交流,促进双方了解,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在技术联合攻关、成果共同培育等方面产生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谋大事干大事,携手共建国防科技核心力量。

审核:邓磊

上一条:自主光谱计算-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01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基因+脑”探索大脑奥秘的钥匙-学院举办第23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