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建设

我院发起成立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

2022年05月10日 12:17  点击:[]

5月7日,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会后举办了首届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四家单位作为主发起单位,联合省内其他20余家高校相关学院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信息学科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的创新和发展。

我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作为主要发起人,做大会交流发言指出,“通过成立联盟、搭建平台,围绕一门门计算机、信息学科主干课程思政研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帮助广大老师将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点有机无缝融合,使专业课堂教学有“味道”、有灵魂、有追求,引导学生站在“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学习,强国有我、勇担时代使命,增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解决卡脖子问题的远大志向,最终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

成立仪式和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分别在腾讯会议和哔哩哔哩直播。我院副院长尚学群教授和有关老师现场参会。

研讨会上,我院张羽副教授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褚华副教授、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依次做了大会报告,张羽副教授报告的题目为“传承老一辈西工大计算机软硬件人优秀品质,勇做‘新一代’机载智能系统软件时代先锋”。

负责《物联网数据处理》课的王柱老师说,听了四位老师的报告,很受启发,对于课程元素如何与课程内容更加紧密地结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只有二者有机融合才能做到润物无声、润心铸魂,对自己帮助指导很大。

尚学群副院长认为联盟的建立和定期的交流研讨机制有助于我们尽快提升老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人才工作会议之党管人才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讲授《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