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飞天寻梦,把脉未来——天脉操作系统总设计师叶宏受邀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2021年12月14日 马嘉伟 曹香 

12月9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在计算机学院新报告厅举行。航空工业特级专家、天脉操作系统总设计师、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叶宏应邀担任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全校师生作《飞天寻梦,把脉未来》主题报告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党委副书记万海东、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万海东主持。

叶宏以天脉操作系统研制历程回顾为主线,按照“机遇、挑战和决策”“困境中寻梦历程”“攻坚克难、创造精品”“路漫漫其修远兮”等四个部分给师生们分享了天脉操作系统研制的时代背景、面对的挑战、方案论证、技术攻关、对比论证、选型装机以及国产机载操作系统全面转机等奋斗历程,创造了国产机载操作系统的辉煌。

叶总以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报告的结尾,强调国产机载操作系统还未到达终点,研发之旅还未结束,未来还有万般艰辛,他们会继续发扬敬业、爱岗的传统,前赴后继,克服困难,逐梦未来。同时也勉励同学们未来能投身到新时代祖国的国产软件系统建设事业当中来。

在报告会结束之际,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代表学校向叶宏总师颁发了校外班指导教师聘书以及纪念品。

最后,万海东对叶宏总师受邀做客“翱翔名家讲堂”分享国产机载操作系统自强自立的光辉历程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结合最近“司马南六问联想”的时辩事件鼓励同学们树立起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于国家科技强国、科技强军的建设浪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万海东)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在第23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为计算机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