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计算报国 芯怀天下|计算机学院2023届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风采

2023年07月05日 习嘉琪 徐圣 马瑞阳 卢艺航 郭子龙 李强 王倩茹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

计算机学院始终以服务国家信息强国战略为己任,聚焦“大类培养与个性发展相结合”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育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在2023年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中,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评审,我院本科生习嘉琪同学获评“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徐圣、马瑞阳同学获评“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硕士研究生卢艺航、郭子龙,博士研究生李强、王倩茹同学获评“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习嘉琪 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图片

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班主任:崔恒飞

辅导员:梁韵基

毕业去向:西北工业大学 计算机学院 读研

个人事迹

习嘉琪先后担任院团委副书记、大艺团话剧队队长、年级大班长、追梦班班长、大学生志愿讲解队队长等。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分会执委、校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校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负责校级以上科研创新项目5项,授权国家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项。获得全国“千校千项”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五四红旗标兵、“互联网+”省级银奖、中国大学生科研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十四运模范志愿者、全国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优胜奖等校级以上各类荣誉表彰50余次。

作为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团学工作、美育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组织学院开展“五个一”思政工程,进行20余次理论宣讲。学院首部原创话剧《康继昌》执行导演。参与执导中外学生MV登上冬奥官网,浏览量超10w次。主持ICPC EC-Final、工信部朗诵比赛、CCF国际IT文化节等校级以上活动10余次。作为负责人多次带领团队获省级社会实践先进团队、校模范学生团队等集体荣誉。相关事迹被央视《朗读者》、凤凰网等报道。

毕业寄语

感谢母校和恩师的栽培,祝愿我们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风采展示

徐圣 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主任:冉令燕

辅导员:梁韵基

毕业去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数据科学学院 直博

个人事迹

徐圣,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曾任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校节能减排基地网络技术部副部长。本科三年总评成绩位列年级第一,获评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多项先进个人。以第一作者发表CCF推荐会议1篇,授权国家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曾获国家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累计获得包括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项十余项。钢琴十级、国画四级,曾获新星杯校园歌手大赛最佳人气奖,于各级文艺晚会表演多次。累计组织或参与志愿活动十余次。相关事迹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毕业寄语

我将始终秉持西工大人的情怀和坚守,不负青春、不负使命!愿所有2019级本科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风采展示

马瑞阳 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undefined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班主任:朱宇

辅导员:梁韵基

毕业去向:北京大学 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 直博

个人事迹

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共党员。专业综合排名第一名,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腾讯特等奖学金等奖励,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双创之星”、“学业先进个人”等荣誉。曾任西北工业大学足球机器人基地水下组负责人、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二支部组织委员、小班文体委员。他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赛事和科研训练,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大学生工程能力训练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等重量级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10项,累计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二十余项。参与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均取得优秀结题。本科期间申请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各一项。他还积极参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队、抗疫志愿者、迎新生等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上百小时。

毕业寄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感谢母校老师对我的指导与悉心栽培,感谢同学们的鼓励与陪伴。让我们像“古路坝灯火”照耀下的老一辈西工大人一样,继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根泥土,为国铸剑,为国家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风采展示

undefined

卢艺航 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undefined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导师:聂飞平

辅导员:周颖

毕业去向世界Top50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个人事迹

卢艺航,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西北工业大学校80周年校庆大会学生发言代表,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获“五四红旗标兵”、“十大青春榜样”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共6篇,在中国计算机学会A、B类顶级会议做口头、海报汇报共3次。硕士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小米特等奖学金等奖励,获国际大学生数模大赛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国家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共18项。曾任我校研究生精英人才“翼鲲班”班长、校男排队长、校民乐队长等职。曾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国家公派实习,参与多国协作的“亚太一号”小卫星于项目,获“杰出实习生”称号并在新年招待会为多国驻华大使与政府嘉宾分享实习感悟。

毕业寄语

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弘扬母校荣光,为了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风采展示

undefined

郭子龙 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图片

专业:计算机技术

导师:尹翰林

辅导员:周颖

毕业去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个人事迹

郭子龙,计算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曾以学生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一区论文,具有在申专利两项。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一等学业奖学金,并且荣获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

毕业寄语

首先祝今年的毕业生毕业快乐,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单位有更优秀的表现,其次祝在校生们学习进步,科研顺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风采展示

图片

李强 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undefined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导师:王琦教授

辅导员:宋凌云

毕业去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个人事迹

计算机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主要研究方向遥感影像智能解析,累计发表20篇学术论文(第一/通讯学生第一作者16篇,其中一区9篇、二区4篇),3篇论文多次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项,中国图学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图形图象学会会员,获校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多项校一等奖学金、吴亚军二等奖学金。主持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校创新基金项目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军委科技委项目、华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等5项,担任IEEE T-PAMI/T-IP等20余个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TPC,指导学生获得CVPR 2022光谱去马赛克挑战赛季军。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被美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学者引用,受到遥感领域知名学者如特伦托大学Lorenzo Bruzzone教授、IEEE T-GRS主编Xiuping Jia教授等多位IEEE Fellow的正面评价。

毕业寄语

立足专业,专心干好一件事,专注而坚持才有可能取得一定成绩。

风采展示

undefined

王倩茹 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undefined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导师:郭斌教授

辅导员:宋凌云

实验室:人机物融合智能计算团队

毕业去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华山菁英副教授

人事迹

王倩茹,计算机学院2018级博士生,中共党员。分别于2016年7月、2018年6月和2022年12月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获得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各类专项奖学金。硕士和博士期间,在於志文教授(国家杰青)和郭斌教授(国家杰青)领导的人机物融合智能计算实验室,展开城市计算、物联网相关方面研究。于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半的联合培养,在刘欢教授(ACM/IEEE Fellow)的指导下展开城市计算和因果推理相关研究。

研究生期间坚持钻研科研难题,勇于探索和创新,在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10余篇文章,其中第一作者发表了7篇,包括IEEE J-IoT(中科院1区)2篇,ACM UbiComp、CSCW等CCF A类会议3篇,ACM TKDD(CCF B类期刊) 和 ECML/PKDD(CCF B类会议)各1篇。凭借个人在智慧城市相关工作的影响力,于2022年2月受邀成为XRDS: Crossroads, The ACM Magazine for Students 杂志的客座编辑,参与刊物征稿和发行。曾多次参与国内外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例如在美国纽约举办的ACM CSCW,线上举办的 ACM Ubicomp、ECML/PKDD、CCF暑期学校特邀报告等。博士期间曾多次参与京东、华为国内知名企业的算法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其在智慧城市研究方面的优势,落地应用,提供解决思路。

毕业寄语

每一次困难,都是一次机会。

风采展示

undefined

不惧,展示青年勇气,

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更应埋头磨砺,在属于自己的时代和寸金光阴里大有作为。

(审稿:靳宇琪)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为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