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快递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十一场国际学术报告会

2021年11月23日 王梦涵 

11月18日晚,计算机学院第十一场国际学术专题报告在计算机学院四楼拐角会议室举行,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刘乐应邀担任主讲人,来自计算机学院的3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乐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Comprehending Human Cognitions of Uncertainty Visualizations”的报告。刘乐提到,不确定性不可避免地存在于数据分析的所有阶段,有效地获取数据的不确定性对于探索数据背后复杂的自然和科学现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可视化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视觉处理,被认为是传递不确定性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在报告会上,刘乐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计算机信息可视化技术的相关发展,并展示了可视化技术对于火焰模型、老鼠身体结构以及人类大脑的分析构造图。并重点讲述了可视化技术有关不确定性的内容,以及一些现行的对于可视化效能的评估方法,通过引用相关的论文展示了对于某些不确定时间的建模分析,例如对于风暴中心以及对于风暴影响范围的预测,以漫画的形式展示了数据可视化的不确定性的具体内涵。

与会同学马梓觐感言:“刘乐老师全程用流畅的英语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可视化技术的学术报告,使我大受震撼,以及简明易懂的PPT制作风格给了我许多在报告演讲方面的启发与思考。另外,刘老师在报告中关于可视化技术的讲解让我对可视化这一计算机科学前沿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作为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视化不确定性有助于数据分析者更加全面地理解并分析数据,以便帮助使用者做出最优的决策,但仍存在众多重要问题丞待解决,如何进行更加行之有效的不确定性可视化,也将是未来迅速发展的一个计算机科学领域研究方向。”

(审稿:郭斌 於志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三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关闭